新華網 正文
日稱中國Y-8警戒機首次穿越衝繩-宮古公海水道【圖】
2013-07-24 18:13:30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

圖為日本防衛省繪制出的中方預警機的大致飛行路線

\

圖為日本航空自衛隊飛機拍攝到的中國Y-8預警機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7月24日發布公告稱,24日當天,中國一架Y-8型警戒機飛臨東海海域上空後,經過日本衝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公海水道上空,進入太平洋海域上空。隨後,中國警戒機再次按照原路線返回東海海域上空。

  日本統幕監部同時公布了中方警戒機的飛行路線,並拍攝到了相關照片。鑒于中方飛機飛臨日本領空識別圈,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出動戰機對中方飛機進行跟蹤和監視。

  另外,日本共同社24日當天以快訊的形式報道稱,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當天向媒體表示,中國軍方的一架警戒機當天飛經衝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

  報道認為,該空域並非日本領空。不過據悉,這是中國軍方飛機首次飛經該空域。【記者 王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6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