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鳩山:根據開羅宣言精神 中國主張釣魚島主權有理
2013-07-25 20:17:06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鳩山稱根據開羅宣言精神中國主張釣島主權有理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資料圖)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25日在東京表示,根據開羅宣言的精神,日本應該歸還侵佔的領土,中國主張對釣魚島擁有主權是可以理解的。

  今天下午,鳩山由紀夫主持的東亞共同體研究所舉行成立大會。會上重點討論了中日關係問題。

  鳩山在會上表示,不久前他在接受鳳凰衛視電視臺採訪時,對于釣魚島問題表達了自己的立場,但是遭到了國內輿論的激烈批判。

  他説,根據開羅宣言的精神,日本是應該歸還侵佔的領土。雖然釣魚島的名字沒有出現在開羅宣言中,但是根據這個精神,中國主張對釣魚島擁有主權也是可以理解的。

  鳩山還表示,領土問題必須冷靜對待,擱置主權,交給下一代去處理,是最為合適的解決方法。

  據報道,日本主要在野黨民主黨在國會參議院選舉中慘敗,24日勸前首相、前黨首菅直人主動退黨。日媒預計,民主黨將對已經退黨的前黨首鳩山由紀夫追加處分,理由是鳩山在釣魚島問題上多次發表與民主黨以及日本政府立場違背的言論。

  日媒稱,雖然鳩山已經在5月底自動離黨,但是民主黨還決定追加處分他,給予他“開除出黨”的處分。

  鳩山6月25日接受香港鳳凰衛視採訪時説:“從中方角度看,中國認為日本竊取釣魚島是有道理的”,在國內招致批評。日本政府聲稱日中之間“不存在領土問題”。

    鳩山由紀夫:釣魚島問題可留給後代解決

    日本民主黨擬開除菅直人、鳩山黨籍

點擊進入專題《釣魚島風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67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