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軍觀測半年查明“中國無人機”身份:金星和木星
2013-07-26 17:32:4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BBC新聞網站7月26日報道,在持續觀測了六個月“中國間諜無人機入侵印度領空”後,印度軍隊終于查明瞭它們的真實身份:木星和金星。

  由于此前經歷的“帳篷對峙”,中印西段邊境地區的局勢一直處于相對緊張。印度多次聲稱中國軍隊和軍用直升機“侵犯”其領土和領空。

  去年底以來,自駐守中印邊境西段拉達克地區的印度安全部隊在高空頻繁看到不明“黃色球體”後,印度軍方首先懷疑中國軍隊在邊界一側部署高空無人偵察機,與印度玩起“貓和老鼠”的遊戲。為此,在兩國邊防會議期間,印方正式就此與中方進行交涉,但遭到否認。印度一名匿名高官私下透露,中方在會上還建議印軍可將飛行物擊落,以正視聽。但這名印度官員隨後認為,由于這些不明飛行物飛行高度太大,印度軍方難以擊落。

  此後,印方開始動用所有手段進行詳查。首先,由內政部和國防部組成一個特別工作組抵達事發地,聽取當地部隊的詳細匯報,陸軍還部署了移動雷達和光譜分析儀進行偵測,但沒有收獲。其次,由負責武器研發的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牽頭。但該組織承認,在窮盡現有科技手段後,也未能辨別飛行物的性質。

  最後,軍方開始尋求天體物理研究所的專家參與調查。調查報告稱,疑似無人飛行物雖看起來在高空翱翔,但更像是一種“靜止的天體”。現在他們終于有答案了:這只是木星和金星而已。

    印度軍方曾懷疑邊境UFO是解放軍無人機

    印著手調查喜馬拉雅“UFO”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73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