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欲為軍國主義旗幟“旭日旗”正名 引輿論批判
2013-08-07 07:25:1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媒體6日爆出另一條具有“招魂”意味的消息。

  《産經新聞》報道稱,鑒于韓國將日本的旭日旗定為“軍國主義象徵”、“戰犯旗”,並加以仇視的傾向越來越強,日本政府打算公示“使用旭日旗沒有問題”這一認識。

  日本新聞網稱,日本政府起草一份聲明,將就日本自衛隊目前在沿用的舊日本軍旭日旗問題發表政府見解。

  消息顯示,日本政府認為,旭日旗和日本國旗一樣,都是日本的象徵。聲明認為,旭日旗目前也是日本自衛隊懸挂的“國旗”,國際社會對于這面旗子的認知度也非常高,日本政府因此認為旭日旗和太陽旗一樣,都是日本的“國旗”,在國際場合使用沒有問題。

  該消息立即引起韓國輿論的激烈批判。韓國YTN電視臺6日説,旭日旗是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早在1870年就被定為陸軍軍旗。二戰後,旭日旗被禁止使用。但日本海上自衛隊仍舊將原先的旭日旗定為軍旗,陸上自衛隊也緊接效倣,這與德國禁用納粹旗幟形成鮮明對照。

  近年來,體育賽場總有日本人拿出旭日旗張揚,上月28日東亞杯賽場就上演這一幕。旭日旗的登場與日本軍國主義復活息息相通,特別是從保守邁向極右的安倍政權上臺後,這種行動更加露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27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