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麻生“納粹發言”惹奧委會委員反感 東京申奧不樂觀
2013-08-08 15:21:26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日本副首相和財政大臣麻生太郎參加“出雲號”啟動儀式。(圖片來源:中新網)

  據日本《朝日新聞》8月8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為東京申辦2020年奧運會盡全力。這是因為對于號稱“優先經濟”的安倍政權來説,舉辦奧運會的經濟效應非常誘人。但是在距結果揭曉的9月7日還有一個月的現在,還有許多令人擔憂的因素。

  如果東京申奧成功,將在奧運會召開之前的8年間創造出2兆96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878億元)的經濟效應和15萬人的就業機會。安倍晉三的外祖父前首相岸信介是1964年東京申奧時的最高顧問。安倍今年1月也就任申奧委員會評議會的最高顧問。並且每次與外國重要人物會見時都提及奧運會,在西服領子上佩戴聲援申奧的徽章,他還計劃9月到訪國際奧會總會。

  但是安倍周圍人士分析認為“稍微敵不過西班牙馬德裏”。日本正在嚴密關注奧委會委員的動向。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的“納粹發言”也是值得擔憂的因素。因為麻生曾經是奧運選手,現任申奧委員會評議會的特別顧問。安倍政權內有人説“掌握著最多票數的奧委會歐洲委員表示強烈反感”。

    安倍內閣頻越線國際社會要小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37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