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稱將很快就擴大美軍在菲基地存在展開談判
2013-08-08 21:41: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法新社報道,菲律賓8日稱,將很快就擴大美軍在菲律賓軍事基地的存在展開談判。

  菲律賓國防部曾在今年6月首次宣布此項計劃,將給予美國士兵在菲律賓更大的“輪換存在”權。

  菲律賓外長羅薩裏奧在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菲律賓將盡快、盡早就此與美國展開談判。

  他説,如果菲律賓與美國談判美軍進入菲律賓軍事基地,就需要討論美軍存在的形式與人數。

  菲律賓國防部長伏爾泰·加斯明(Voltaire Gazmin)6月27日曾表示,當兩國就美軍進入菲律賓軍事基地達成協議時,將會有來自美國的軍事裝備進入菲律賓軍事基地。

  他説,菲美正在就美軍在菲律賓輪換存在的方式進行討論,其中一種形式是進行高水準的、影響力大的聯合軍事演習。

  但是加斯明強調説,這項計劃不包括為美軍新建軍事基地,或美軍永久性駐扎菲律賓。

  美國媒體7月27日曾報道稱,美國和菲律賓正在協商擴大美國軍艦和人員在菲律賓基地的規模,這將讓兩國聯盟更加緊密,讓美國海軍更加接近各方競相爭奪的南中國海。

  磋商集中在“準入協議”上,即允許美國海軍向蘇比克灣派遣更多軍艦,儲存危機中可以用得到的備件、補給和硬體,並臨時部署船員和水兵。

  另據報道,菲律賓軍方7月28日透露,菲海軍將在今年10月與美國海軍在菲國北部多地舉辦“兩棲登陸演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39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