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中國遊客在法頻遭竊 喜帶現金“吸引”竊賊
2013-08-09 15:21:49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中國赴法遊客的增多,針對中國人的盜竊案也越發猖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8月7日報道稱,巴黎有“光之城”的美譽,但現在恐怕要變成“偷光之城”了。巴黎這個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正遭遇偷竊問題,偷盜者的主要目標是一個新興的旅遊群體——中國人。

  巴黎警方數據顯示,今年,針對中國遊客的偷盜案件比去年增長了22%。因為文化原因,中國遊客更喜歡帶現金而非信用卡,這給了偷盜者更多誘惑。而因為缺乏經驗,偷盜中國遊客也更容易得手。對此,法國商人表示非常擔憂,他們擔心小偷會嚇跑富有而慷慨的中國人。

  報道稱,猖獗的偷盜行為惹怒了赴法旅遊的人,也讓巴黎居民感到憤怒,人們紛紛在推特上發布防偷盜警告。有推特用戶總結在法國最新的偷盜技巧:小偷裝作殘疾人,在地鐵上請你讓座,在你起身為他讓座時,他就會順手牽羊。還有推特總結道:“中國遊人不喜歡信用卡;法國小偷喜歡他們的現金。”

  對此,法國警方增派了200余名警察在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巡邏,並張貼了中文、日文、韓語和西班牙語版的“防盜貼士”。法國警方警告稱,有偷盜者裝作警察要檢查遊人的身份證明,之後便會趁遊人不備搶劫錢財。

  美國駐巴黎大使館也發布了反偷盜指南,要求遊人一定要時刻拉好錢包的拉鏈,並且要防止在擁擠的火車上被人順手牽羊。該指南還警告道,如果有人“不小心”灑了你一身水或弄了你一身冰淇淋,你要小心他是否會在向你道歉及幫你清理的過程中偷走你的錢包或相機。

  此外,還有旅遊顧問為遊人支招。他們指出,遊人要盡量使用小的地圖,不要用大的地圖告知小偷自己的遊人身份。而且也不要穿短褲,因為巴黎人把這樣的著裝看作是休閒、度假的裝扮。 【記者 周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44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