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就敘利亞局勢與德國外長和阿盟秘書長通電話
2013-08-30 02:5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8月29日電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9日就敘利亞局勢與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阿盟秘書長阿拉比通電話。

    王毅強調,中方反對任何人使用化學武器,誰使用誰就要負責任。聯合國調查小組正在敘利亞開展工作。調查是否使用以及誰使用了化學武器應是解決問題的必有程式。在此問題上,應採取對歷史負責任的態度。

    王毅強調,在事關戰爭與和平的問題上各方應保持冷靜、客觀。採取單邊行動難以解決問題,其合法性也將遭到質疑。政治解決仍是敘利亞問題的唯一現實出路,各方要繼續積極勸和促談,全力爭取盡快召開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通過談判找到出路。

    韋斯特韋勒表示,政治解決至關重要,同時也要重視目前的問題,希與中方保持溝通。

    阿拉比表示,阿盟堅持政治解決的立場,希望通過聯合國安理會處理當前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7150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