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潘基文就敘利亞局勢通電話
2013-08-30 02:4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8月29日電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9日就敘利亞局勢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

    王毅強調,聯合國調查小組正在敘利亞開展實地調查,中方堅定支援調查小組在沒有外部壓力和不受幹擾的情況下開展獨立、公正、客觀、專業的調查。各方應為調查小組開展工作創造條件。在查明真相前,各方應避免預判結果,更不應強行推動安理會採取行動。

    王毅對潘基文呼吁在當前形勢下國際社會給和平與外交一個機會表示讚賞,指出軍事手段解決不了敘利亞問題,外部軍事幹預有悖于《聯合國憲章》宗旨以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只會造成更多平民傷亡,加劇中東局勢動蕩。政治解決仍是敘利亞問題的唯一現實出路。

    潘基文讚賞中方的負責任態度,表示應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願就有關問題與中方保持溝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150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