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十國集團聖彼得堡峰會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正式啟用
2013-09-04 21:4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聖彼得堡9月4日電(記者 劉越 婁琛)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5日至6日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為了及時發布資訊,更準確地表達中方立場,本次峰會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於4日正式啟用。

    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負責人、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吳鵬介紹説,中國代表團有關官員將在新聞中心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會情況、中方政策主張等向中外媒體吹風,並回答記者提問。

    據悉,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佔地面積約為450平方米,分為新聞發布廳、專訪區、辦公區等,可為近百名中外記者提供新聞服務。同時,新聞中心還為記者準備了介紹中國發展和文化歷史方面的書籍。

    吳鵬説,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是本次峰會期間除東道主俄羅斯代表團外面積最大的新聞中心。“在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的搭建和籌備過程中,俄方提供了大量的支援和協助,中方對此表示感謝,”他説。

    除了完善的硬體設施,吳鵬表示,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還將竭力為記者們提供豐富的峰會資訊,傳播中國聲音,傳遞中國的主張和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7232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