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記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2013年10月09日 01:18:0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揚起亞太航船前行的風帆
——記習近平主席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10月7日,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發揮亞太引領作用,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網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8日電(新華社記者)藍天,白沙,綠樹。

    這是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最豐富的三種自然資源,與亞太經合組織藍白綠三色會標恰相呼應:藍,代表將亞太大家庭緊緊相連的太平洋;白,寓意和平與安定;綠,象徵亞太人民對繁榮、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

    “亞太是我們共同發展的空間,我們都是亞太這片大海中前行的風帆。”在藍白綠三色裝點的“詩之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樣説道……

    10月7日至8日,在全球媒體聚光燈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亮相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作出明確宣示,提出重要倡議,向亞太乃至世界傳遞了中國信心,為亞太大家庭未來發展注入強勁活力。

   1 2 3 4 下一頁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626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