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梅德韋傑夫:中國和俄羅斯在遠東地區已成為夥伴
2013-10-22 15: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2日,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新華網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圖為新華社社長李從軍和梅德韋傑夫總理在一起。(新華網 陳競超 攝)

    新華網北京10月22日電 22日下午,正在中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新華網與中國網民進行線上交流互動,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

    網友“細雨成沙”問道:中國企業是否可以參與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開發?俄羅斯政府將怎樣保障外國投資者的利益?

    梅德韋傑夫:首先我想強調的是,中國公司已經開始開發俄羅斯的遠東地區,而且我們與中國的夥伴們有很多共同項目,其中也包括一些大型企業,像能源公司、化工、礦産資源開發公司,還有一些小型企業、中型企業從事農業和其他領域的生意,我們在遠東地區已經成為了夥伴。

    當然,我們會向前看,我們希望看到更多這樣的企業來到俄羅斯。至于保護外國投資者,我們當然保護所有的外國投資者,中國也不例外,因為他們像其他夥伴一樣都是我們的夥伴。我們有特殊的外國投資制度,使大家不僅可以投入資金,也可以必要時自我保護,包括在法院和其他行政機構自我保護。

    所以我們不會讓這些外國投資者感到委屈,不然沒有人會來到你的國家投錢,而我們並不願意看到這種情況。希望中國朋友們也有這種方面的意識,而且有很多俄羅斯企業到中國去投資。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直播頁面 

提問頁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5579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