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梅德韋傑夫:對老子很熟悉,中國文化都很有趣
2013-10-22 15:4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2日,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新華網與中國網民進行線上交流互動。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網北京10月22日電 22日下午,正在中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新華網與中國網民進行線上交流互動,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 

    網友“絲竹”説:我是江蘇人,您對中國哲學家老子很熟悉,請問您對中國哪些方面感興趣?您喜歡中國的文化嗎?覺得其中哪些地方最吸引您?

    梅德韋傑夫:是這樣,我對老子很熟悉。其實我相信,不了解國家的歷史,無法真正了解一個國度。老子是中國文化的一個表現。其實不瞞您説,在今天的會談當中,包括李克強總理,包括我本人,都引用了老子的一些話。老子強調,人的言論要慎重一些,要説得少一點,好一點。其實看老子的一些話非常深刻。

    我再引用他的一句話,好象是很普遍的一種概念,2000年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他曾經説,戰勝別人的人很強,但是戰勝自己的人更強。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説法,針對任何人、任何生活場合都可以使用,因為克服自己是最難的。每一個人要克服自己,要戰勝自己,無論是小事還是大事。

    至于我感興趣的其他方面,其實中國的整個文化都很有趣,它是豐富多彩的,也包括中國的醫學,現在中醫在全世界都非常受歡迎,包括在我國。也包括中國的電影,也包括中國菜,中國菜在全世界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所以文化不要分高檔和低檔,我覺得整個文化是代表該國人們的生活。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直播頁面 

提問頁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558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