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要求美澄清竊聽默克爾手機一事
2013-10-24 03:2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柏林10月23日電(記者胡小兵)德國政府發言人賽伯特23日説,德國政府已得到情報,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手機可能被美國情報機關監聽。德方已向美方緊急質詢,並請美方立即全面地給予澄清。

    賽伯特在一份聲明中説,默克爾當天已就此事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通了電話。默克爾表示,如果情報確鑿的話,她堅決反對這種竊聽行為,這種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她同時希望,美方就針對德國的監聽情況作出解釋,並回答德方數月前向美方提出的此類問題。

    德國和美國數十年來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對政府首腦的通訊設備進行監聽沒有發生過。賽伯特説,這件事可能嚴重損害兩國之間的相互信任,這種竊聽行為必須立即禁止。

    另據德國《明鏡》周刊當日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位女發言人向該周刊表示“奧巴馬已向默克爾保證,美國現在沒有監聽默克爾的通訊往來,將來也不會監聽”,但她不願意回答過去是否這樣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844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