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應強化與歐盟共同利益 堅持“出口國家”路線
2013-11-17 11:3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17日電 來華訪問的荷蘭首相馬克·呂特16日接受了新華網專訪。他表示,荷蘭應該強化與歐盟的共同利益,堅持荷蘭的“出口國家”路線。

    呂特説:“歐盟對荷蘭來説意義重大。荷蘭是一個出口國家,如果歐盟不存在了,荷蘭就形同虛設,因為荷蘭自己無法形成貿易壁壘。此外,歐盟對荷蘭來説意味著硬通貨與堅挺的市場。但與此同時,我們不得不承認在過去的二三十年中,歐盟背著媒體在私下進行了很多活動,人們不了解布魯塞爾的具體情況,認為歐盟各個成員國的權利無緣無故地從國家層面被轉移至歐盟層面,並且也沒有合理解釋。因此,目前荷蘭政府正努力擴大透明度,無論是在歐盟層面還是國家層面。此外,荷蘭應該還強化與歐盟的共同利益,堅持荷蘭的‘出口國家’路線 ,建立更多通往亞洲的港口。從這些層面來看,歐盟對荷蘭意義重大。在荷蘭的確有不少反對歐盟的聲音,因此我們需要加強與人民的交流,並正視過去的失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571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