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兩大航空公司向中國通報東海防空識別區飛行計劃
2013-12-01 07:49: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兩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與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30日分別表示,已經向中方通報有關在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劃。

  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此舉遵照了美國國務院此前一天發布的美航空公司在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飛行指南。該指南稱美國政府期望本國航空公司遵守外國發布的航行通告,但這並不意味著美國政府接受中國在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運作要求。

  達美航空發言人30日表示,過去一周都按中方的有關要求提交有關飛行計劃,美國航空公司方面也表示該公司也在提交飛行計劃,但未透露自何時開始。

  美國官員早前表示,建議向中方通報飛行計劃的主要目的是“保障旅客安全”。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29日識別查證了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實現了對防空識別區內空中目標的常態化有效監控。

  他説,29日上午,中國空軍組織蘇-30、殲-11等主戰飛機緊急起飛,查證美國P-3、EP-3偵察機2批2架,識別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日本E-767、P-3、F-15等3型飛機7批10架。

  中國政府本月23日發表聲明,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並發布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和識別區示意圖。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明確指出,位于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飛行的航空器,應當向中國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通報飛行計劃。(記者 李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787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