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強調和平協議必須包括在東耶路撒冷建都
2014-01-11 21:2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拉姆安拉1月11日電(記者陸佳飛)巴勒斯坦政府11日強調,任何與以色列簽署的和平協議必須包括東耶路撒冷作為未來巴勒斯坦國的首都。

  巴勒斯坦總統府發言人阿布·魯代納當天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討論耶路撒冷地位問題發表聲明説,巴勒斯坦不會接受任何不包括耶路撒冷地位問題的和平協議。魯代納説:“我們拒絕接受將重要的永久性地位問題,主要是耶路撒冷地位問題、巴勒斯坦難民回歸和釋放巴勒斯坦在押人員,排除在巴以和談之外。”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10日在與其領導的利庫德集團的內閣部長會面時説,他將堅決反對由美國國務卿克裏提議的框架性和平協議中出現任何談及耶路撒冷地位的內容。報道稱,內塔尼亞胡明確表示,即使圍繞框架性協議的談判因此失敗,也絕不同意未來巴勒斯坦國在東耶路撒冷建都。

  在美國的斡旋下,巴以和談在時隔三年後于去年7月底重新啟動。目前,和談已在保密情況下進行了20多輪,但是由于巴以雙方在耶路撒冷地位和約旦河谷安全部署等核心問題上存在巨大分歧,和談目前沒有取得明顯進展。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克裏意識到很難在9個月和談期限結束時達成一個全面性協議,因此在去年12月自和談重啟以來首次直接參與談判,開始致力于起草一份包括所有核心內容在內的框架性協議,以期在今年4月談判結束後,巴以雙方能夠達成一個框架性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8928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