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敦促日本為改善中日關係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2014-01-24 17:1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24日電(記者張鵬雄、張藝)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日方以誠實的態度,為中日關係改善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有記者問:日本政府23日發表了安倍晉三首相致在日華人的春節賀詞。安倍首相在賀詞中呼吁中日兩國重回“戰略互惠關係”原點,管控日中間存在的個別問題,使其不影響雙邊關係整體,祝願兩國在馬年跨越一切障礙面向未來並肩前進。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秦剛説,中方高度重視中日關係。我們一向主張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本著正視歷史,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發展兩國關係。我們希望日方以誠實的態度,為兩國關係改善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而不是避重就輕,避實就虛,説一套做一套。馬年即將到來,日本領導人給華人最好的祝賀、給中日關係最真誠的祝願莫過于説,“在歷史問題上,我將懸崖勒馬,馬上認錯,馬上就改,再也不去參拜靖國神社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9121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