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支援韓國關于開展日本侵略歷史國際共同研究的決定
2014-01-29 17: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29日電(記者白潔、張藝)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支援韓國決定就日本侵略歷史開展國際共同研究。

    有記者問:據韓聯社報道,為應對日方頻頻在歷史問題上發起挑釁,韓國政府決定推進日本侵略歷史國際共同研究。報道稱,中韓都曾受日侵略,在歷史問題上立場相同,在國際共同研究中很可能自然攜起手來。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一段時間以來,日方在參拜靖國神社、強徵慰安婦、修訂教科書等係列歷史問題上倒行逆施,企圖美化日本軍國主義對外侵略和殖民統治歷史,顛覆國際社會對日本軍國主義的正義審判,挑戰二戰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遭到了中韓等國的堅決反對,國際社會也對此作出了普遍強烈反應。

    她表示,只有誠實面對歷史,才能真實擁有未來。中韓在涉日歷史問題上有著相同或相似的經歷。我們都主張日方必須正視歷史,深刻反省歷史,承認錯誤,改弦易轍,以實際行動取信于鄰國和國際社會。我們支援韓方決定就日本侵略歷史開展國際共同研究,願與包括韓國在內亞洲所有受害國保持溝通,共同維護歷史正義和人類良知,維護二戰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大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9185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