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警告伊朗不要利用談判為核武研發作掩護
2014-02-12 09:2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華盛頓2月11日電(記者穆東 孫浩)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幫辦埃麗薩·斯洛特琴11日説,美國不會允許伊朗制造和擁有核武器,如果伊朗利用相關談判“掩護”核武研發,美方完全有能力查出真相。

    斯洛特琴當天在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作出上述表態。她説,斡旋以及調查可將伊核問題置于可控范圍,伊朗作出決定並著手研發核武器需要至少一年時間,而這段時間足夠美方將事情調查清楚。

    斯洛特琴説,美國和國際社會當前關注重點在于伊朗放棄研發核武器的真實性以及通過切實有效行動來證明其在伊核問題上的誠意,如果伊朗在外交途徑之外還試圖研發核武器,美國將保留採取軍事行動的選擇。

    美國長期指責伊朗秘密研發核武器,伊朗則稱該國核計劃旨在和平利用核能。去年11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協議。根據協議,伊方應在協議6個月有效期內暫停部分核計劃,西方則放松制裁。然而,美國一些政客對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核問題一直持懷疑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9295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