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談烏克蘭局勢
2014-03-03 21:5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交部發言人談烏克蘭局勢:希望各方通過對話協商政治解決有關分歧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記者張鵬雄、廖雷)外交部發言人秦剛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談及烏克蘭局勢時表示,希望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政治解決有關分歧,防止事態進一步升級,共同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

    秦剛説,中國政府在烏克蘭問題上堅持的是中方一向秉持的外交原則以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同時,中方也考慮到烏克蘭問題的歷史經緯以及現實的復雜性,中方的立場既堅持原則,又實事求是,是客觀、公正、公平、和平的。

    “我們希望有關各方能夠推動通過對話協商政治解決有關分歧,防止事態進一步升級,共同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他説。

    秦剛此前曾表示,中方對當前烏克蘭局勢深表關切。“我們對前一段烏克蘭國內出現的極端暴力行徑予以譴責,一直在敦促烏有關各方在法律框架內和平解決內部分歧,切實維護烏克蘭各族人民的合法權益,盡早恢復社會正常秩序。”

    他還説,中方歷來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尊重烏克蘭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烏克蘭局勢走到今天這一步事出有因。中方將密切關注局勢的發展,呼吁有關各方在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基礎上,通過對話和談判尋求政治解決分歧,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9587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