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上議院提請普京召回駐美大使
2014-03-03 22:2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莫斯科3月3日電(記者 劉怡然)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3日正式向總統普京提議召回俄羅斯駐美國大使。

    俄聯邦委員會3日召開閉門會議,決定正式向普京提議召回駐美大使。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弗拉基米爾·賈巴羅夫當天對媒體説,他們起草了一份關于召回駐美大使的建議書,文件已由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簽署,提交至克裏姆林宮。他表示,是否召回駐美大使將由普京自行決定。

    鑒于烏克蘭克裏米亞局勢日益緊張,俄聯邦委員會本月1日舉行緊急會議,授權總統普京動用俄武裝力量,保護在烏境內的俄公民、同胞以及俄武裝力量官兵生命安全。俄聯邦委員會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2月底關于烏克蘭問題的講話“跨越了紅線”,同時“侮辱了俄羅斯人民”,隨後馬特維延科責成國際事務委員會起草文件,提議普京召回俄羅斯駐美大使。

    奧巴馬在2月28日表示,美方對有關俄軍隊在烏境內開展軍事活動的報道“深感擔憂”,並稱俄羅斯軍事幹預烏克蘭將會付出“代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9587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