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聲明説美國威脅制裁俄羅斯言論“不可接受”
2014-03-04 04:2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莫斯科3月3日電(記者劉怡然)俄羅斯外交部3日發表聲明説,美國國務卿克裏威脅制裁俄羅斯的言論“不可接受”。

    俄外交部在回應克裏威脅制裁俄羅斯的聲明中説,美方不要試圖幹擾烏克蘭當前復雜的社會進程,要客觀評估在基輔新當局“暴力篡權”之後不斷惡化的烏國內局勢。聲明指出,克裏正以“冷戰”的方式“懲罰”俄羅斯,而不是懲罰政變者。

    聲明説,當前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不是俄羅斯造成的,而是由于民族極端分子對克裏米亞和烏克蘭東南部地區居民構成安全威脅。俄羅斯採取的措施是適當、合法的。

    聲明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開放的,“對于一些西方政客來説,烏克蘭只是地緣政治遊戲,但對俄羅斯來説,烏克蘭是與我們有共同歷史的兄弟國家”。俄羅斯需要穩定和強大的烏克蘭,這一點符合烏克蘭人民的利益。俄羅斯主張在2月21日簽署的危機解決協議基礎上,盡快讓烏克蘭局勢過渡到正常軌道,組建符合各方利益的民族統一政府。

    當天,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在回應西方七國抵制索契八國集團峰會的聲明中説,俄方認為抵制峰會的做法在政治上有殘缺,並且有悖于八國集團的原則。由于俄羅斯將全球緊迫問題作為峰會優先議題,停止參與和籌備今年6月索契八國集團峰會相關工作,不僅將給八國集團成員國帶來損失,也會給國際社會帶來損失。

    美國國務卿克裏2日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令人難以置信的侵略行徑”,威脅要與盟國一道對俄羅斯採取一係列制裁措施。同一天,美國白宮發表由七國集團成員領導人共同簽名的聲明,指責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宣布暫不參加今年俄羅斯索契八國集團首腦會議的籌備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光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9587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