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五一國際勞動節,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圖)

2014年05月01日 07:00:37 來源: 新華國際

   國際勞動節又稱“五一”國際勞動節,是世界上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1889年7月,由恩格斯領導的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代表大會。會議通過決議,規定1890年5月1日國際勞動者舉行遊行,並決定把5月1日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因其國際性,這個節日被眾多國家採用,並且呈現出不同的形式。關于“五一”,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呢?

浪漫的五一: “五一”也是情人節?

 
漂亮的捷克女孩在制作烤甜圈 新華社記者 王義 攝 【資料圖】

  是的,“五一”對于捷克人來説有著特別的涵義。如今,情人節已經變成了世界性的節日,但是鮮有人知道“2月14日情人節”在捷克的歷史遠不如“五一情人節”。作為情人節的“五一”在捷克已經綿延了幾個世紀了,這一天,姑娘們要在繁花似錦的櫻花樹下被愛人親吻,祈求這一年中愛情長久。

  “沉浸在柔和微光中的5月——這是戀愛的時刻,在散發芳香的松樹林裏,愛情鳥的歌聲在回響……”這是捷克家喻戶曉的愛情詩,5月,不僅是讚頌勞動的季節,也是歌唱愛情的季節。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雷曼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6413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