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條碼導航新技術讓你不再迷失在圖書館裏
2014-05-05 10:16:04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5月5日電 據美國科技部落格Gizmodo報道,圖書館的導覽圖都很差勁,超市和百貨公司的指示標也很不清楚,它們都使用了我們不使用的導航係統:條碼。

    斯旺西大學未來交互技術實驗室的西蒙·羅賓遜、詹妮弗·皮爾遜和馬特·瓊斯的研究內容這是這個。他們找到了一種使用條碼和圖書館編號的室內導航方法。

    你可以搜索你想要的書或産品,然後掃描你身邊的産品條碼或圖書編號,軟件會告訴你,你想要的東西在哪兒,軟件還會在地圖上給你指引如何前往。

    美國國會圖書館目錄係統被大多數圖書館採用,這個極為標準化的係統的數據精確程度很高,所以他們的BookMark應用可以很精確地確定你的位置。

    大多數商店沒有這麼精確的數據,但是他們知道産品在哪個過道和分區。

    如果要是用類似的軟件,需要人力來確定存貨位置和目錄資訊。但研究人員正想辦法讓這一切變得更簡單,他們正在研究如何把已有的商場導購圖自動分割成“産品區”。

    條碼等“無處不在的標記”已經禁受住了幾十年的測試,看起來比二維碼或指示標更為可靠,雖然它們可以提供能多功能。

    光學識別係統也可以擴展它們的想法。這已經在庫珀-休伊特國立實驗室建立的博物館裏使用了。這個“標簽語者”係統識別標簽上的訪問密匙,然後告訴你這件物品的線上目錄內容。這雖然只是一小步,但也是導航中很容易實現的步驟。

    譯者:林杉

    百度新聞與新華網國際頻道合作稿件,轉載請注明出處。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462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