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抓住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機遇 擴大多領域合作

2014年05月20日 12:28:10 來源: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新華網上海5月20日電(記者譚晶晶 吳宇)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上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5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習近平表示,中烏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和簽署友好合作條約以來,各領域合作快速發展。我願同你繼續保持密切聯繫,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及時交換意見,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成果。

    習近平指出,烏茲別克斯坦是中亞重要國家,也是絲綢之路沿線重要國家。中烏發展戰略互補性和契合點很多,雙方要開拓思路,加快制訂兩國關係未來5年發展規劃,抓住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機遇,擴大經貿、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按期推進中國-中亞天然氣管道建設。兩國有關部門要落實好撒馬爾罕古城修復和兀魯伯天文臺合作項目。中方願同烏方交流各自治國理政經驗,堅持走各自人民選擇的發展道路,保持經濟社會發展勢頭,保持社會穩定。雙方要就地區事務和重大國際問題加強溝通和協調,通過亞信等平臺,共同推動亞洲國家加強信任和合作,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展。

    卡裏莫夫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9月對烏茲別克斯坦成功進行國事訪問以來,烏中關係全面發展。習近平主席親自關心和推動烏中合作,是我們真誠的好朋友。烏茲別克斯坦欽佩中國的戰略遠見,讚賞中國堅定走自己選擇的道路,支援中國人民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將堅定不移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做中國堅定的合作夥伴。烏方願積極參與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促進經貿往來和互聯互通,把烏茲別克斯坦的發展同中國的繁榮更緊密聯繫在一起。

    王滬寧、栗戰書、韓正、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抓住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機遇 擴大多領域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上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077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