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納扎爾巴耶夫:我們目光始終關注于偉大鄰邦中國

2014年05月20日 12:34:05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上海5月20日電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20日接受新華網獨家訪談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 

     主持人:這裏有很多的網友提出了關于中哈兩國交往的問題。 這裏有一個問題是:請問您如何評價中哈兩國關係的現狀,您認為兩國關係發展的前景如何?

     納扎爾巴耶夫:哈薩克斯坦在1991年宣布了獨立,今年是第23年。在宣布獨立以後,我們把我們的目光關注于我們偉大的鄰邦。中國是一個巨人,我們是不能選擇鄰居的,歷史也是不能選擇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的祖先在這樣的領土上居住了。所以我們非常注重和東方鄰居的關係,我們有1700公里的鄰邦邊界,在歷史上發生過許多不同的經歷,我們也有分歧,在這些歷史過程當中也可能有過一些衝突。我們和時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江澤民著手去解決邊境問題,同樣的問題,俄羅斯和塔吉克也在共同解決這些問題。在2006年,大家齊聚在上海,大家簽訂了協議,對邊界問題進行了勘定,不存在任何問題。現在我們和中國的邊界問題已經全部確定,邊界問題已經全部勘定。這些都在我們的協議當中作出了明確記錄。我們也通過阿拉山口建立了鐵路聯線。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523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