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總統:以前的理想是成為一個出色的冶金工人
2014-05-20 13:0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上海5月20日電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20日接受新華網獨家訪談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

    新華網:謝謝總統先生,相信絲綢之路經濟帶的發展也將會給相關國家的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再次感謝您的回答。剛才我們回答了一些正式的問題,現在回答一些非正式的問題。在中國有很多網友關注您個人的生活,比如,我們知道您曾經做過冶金工人,這段經歷對您以後的職業生涯有什麼影響?

    納扎爾巴耶夫: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我的父母住在農村,他們沒有接受過非常正統的教育。戰亂以後,所有人的生活條件、物質條件都非常差,但是我們的父母幫助我們來到學校很好地學習。在我的童年,就有這樣的願望,要幫助我的父母和讓兄弟姐妹能夠更好地學習。之後,我以優秀的成績從學校畢業,然後參加了工作。當時有這樣的號召,要建立哈薩克斯坦的冶金工業,我準備展示自己畢業以後在這方面的能力,所以就到了冶金工廠工作。對于一個農村的男孩,在這樣一個冶金工廠工作是非常艱苦的,裏面溫度很高,要達到1000度。這對于一個農村的孩子來講都是不簡單的,但是我在農村受過磨煉的經歷幫了我很多。我經常對年輕人説,不管你是什麼職業,都應該非常好地完善自己,讓自己成為這個行業的專家。

    搞電腦的應該非常精通電腦,司機也應該非常好地掌握自己的職業技能。冶金工業是非常復雜的生産。要進行冶金工業,必須對大地物理、金屬、化學都要有非常深的了解。我們要了解所有的金屬制品,材料學我們也要很精通。因為鋼材需要通過一些專用的設備運輸,所以我們對這方面也要深入研究。這不是一個秘密,通過這些學習,我認識了經濟的各個方面,對我現在來講都非常有幫助。我在工人集體裏工作,所以在做出決定的時候,我經常會想,會對普通人有什麼影響。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提出自己的目標,你搞一行就必須精一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成為總統,我以前的理想是成為一個出色的冶金工人。但是計劃會改變,生活也會改變,但我還認為我還是一個出色的冶金工人。因為這樣,讓我擔任了團的工作、黨的工作,在這些崗位工作上,我爭取把一切做好。所以你們要完善自己,喜歡你所從事的職業,對一個人來講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順利的話,不應該放棄,任何一扇門都不會對你關閉的,你必須找到一扇門去開啟。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有非常大的理想,為自己的國家、為自己的人民做一些好的事情,這一切都會幫助他成功的。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523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