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敦煌:在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中發揮特殊作用
2014-05-27 18:5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蘭州5月27日電(記者聶雲鵬、張崇防)甘肅省敦煌市委書記詹順舟26日接受由國新辦組織的“中國媒體絲路行”記者團採訪時表示,敦煌將在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宏偉戰略中發揮特殊作用。

  詹順舟介紹説,敦煌擁有古絲綢之路第一樞紐、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的特殊地位,敦煌計劃在這一經濟帶的建設中發揮特殊作用。一是傳承創新發展敦煌文化,在民心相通方面發揮特殊作用。充分發揮好敦煌文化對于全人類的親和力、包容性,讓敦煌重新成為全人類文明對話、全世界文化交流的大舞臺。

  二是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在道路聯通方面發揮特殊作用。依托敦煌在絲綢之路經濟帶上承東啟西的區位節點優勢,進一步提升交通通達能力,為沿線國家人員往來、經貿合作提供便利條件。

  三是著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在貿易暢通方面發揮特殊作用。敦煌將重點培育一批以文化旅遊為主的外向型龍頭企業,實現從外延型快速增長向內涵型巧增長的模式轉換。

  四是爭取更大支援,在政策溝通方面發揮特殊作用。敦煌計劃積極爭取更多、更好的支援政策,為各國投資者、企業家在敦煌投資興業創造更加優越的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088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