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外長在印度展開文化外交 鼓勵法大學英文授課

2014年07月01日 08:46:09 來源: 環球網
分享到: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月1日報道,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于6月30日訪問印度,同時在印度展開文化外交,鼓勵法國的大學進行英文授課,以促使更多的印度學生前往法國。

據悉,法國的大學每年接待約3000名印度學生,僅為英國大學的1/10,也比德國的大學少了一半。對于英國的大學而言,英語是吸引印度學生的優勢。法國的大學為了縮小差距,一年多以來增加了很多用英語講授的課程,目前大約有八百個。

法比尤斯在6月30日宣布了與巴黎高等師范學院的合作新項目,以及律師培訓合作項目。他認為,用英文授課,是一個吸引印度學生好辦法。印度學生前往法國,如果一部分課程是用英文授課的話,這名學生就會聽得懂課。如果要在法國呆上一兩年,他就會學法語,因為其生活環境中有同學是法國人,或者他將會與法國人交往。因此,法比尤斯指出,需要以英文作為橋梁。然而,法比尤斯進一步表示,到目前為止,還不是這樣,人們迫使印度學生説法語,這是一個惡性迴圈。

報道稱,法比尤斯的印度之行將于7月2日通過另一個文化外交活動來結束。他將前往孟買,向寶萊塢的男明星沙魯克 汗頒發榮譽勳章。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