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利比亞民兵武裝武力爭奪的黎波裏機場控制權

2014年07月13日 16:58:47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7月13日,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國際機場附近地區冒起濃煙。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國際機場附近13日上午爆發武裝衝突,目前尚不清楚衝突雙方情況。一些航空公司已經取消當天出境航班。 新華社記者 張遠 攝

    新華網的黎波裏7月13日電(記者陳向陽 張遠)為爭奪對的黎波裏國際機場的控制權,利比亞兩支民兵武裝13日展開激戰。一些航空公司已取消當天進出港航班。

    機場附近的居民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的激戰大約從早上6時開始,雙方動用了包括火箭彈在內的中型和重型武器。在距機場20多公里的市區,能遠遠看見機場方向騰起的濃煙。目前交火仍在持續。

    據悉,交戰雙方分別為伊斯蘭民兵武裝“利比亞革命者行動委員會”和津坦民兵武裝。此前,的黎波裏國際機場一直被津坦民兵武裝控制。但“利比亞革命者行動委員會”13日通過其社交網站賬號宣布,該武裝已經進入的黎波裏國際機場。

    的黎波裏國際機場每天有往返英國、土耳其、德國、突尼西亞和埃及等國的十余個國際航班和眾多國內航班。目前,包括英國航空、土耳其航空在內的多家航空公司已取消了當天從該機場進出港的航班。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58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