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界著名指揮家洛林·馬澤爾去世

2014年07月14日 15:41:03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洛杉磯7月13日電  美國卡斯爾頓音樂節宣布,音樂節創辦者、享譽世界的法裔美籍指揮家洛林·馬澤爾13日因肺炎引發的並發症,在弗吉尼亞州卡斯爾頓家中去世,享年84歲。

    馬澤爾1930年出生于法國巴黎,4歲隨父母移居美國,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和鋼琴,被人們譽為“音樂神童”。到15歲,他已指揮過美國多支重要的交響樂隊。

    在72年的指揮生涯中,馬澤爾指揮過近200個交響樂團的至少7000場歌劇和音樂會演出,多次執棒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他和妻子2009年創辦卡斯爾頓音樂節。

    他曾在克利夫蘭交響樂團、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匹茲堡交響樂團、紐約愛樂樂團等世界著名音樂機構和交響樂團擔任藝術總監或首席指揮,取得了驚人的成就。馬澤爾在小提琴演奏、作曲、錄音藝術等方面也展示出過人才華。

    紐約愛樂樂團音樂總監艾倫·吉爾伯特在一份聲明中説:“得悉馬澤爾去世我深感悲傷和震驚,他幾十年來一直是音樂界的重要力量,激勵了幾代美國音樂人。”紐約愛樂樂團14日還將在紐約中央公園舉辦一場免費音樂會,以表達對馬澤爾的敬意和哀悼。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60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