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福塔萊薩喜迎金磚國家峰會
2014-07-14 16:5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巴西福塔萊薩7月13日電(記者陳寅)13日的巴西著名旅遊勝地、重要港口城市福塔萊薩,湛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沙灘上游人如織,海面上貨輪來來往往,港口停靠的船只星羅棋布。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即將在福塔萊薩舉行。

    這座城市的人們一直過著平靜而悠閒的生活,而最近卻出現了一些熱鬧的變化。記者在街頭看到,外國面孔明顯比以往要多,安保力量也得到了明顯加強,説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毫不為過。荷槍實彈的軍警把守著市中心和海濱大道的各主要路口。通往主會場塞阿拉州會展中心的路上,一輛輛滿載士兵的軍車開過。

    塞阿拉州會展中心是一座充滿現代感的建築,設計簡潔大方。這座嶄新的會展中心於2012年建成,是巴西第二大會展中心,其設計和內部設施在整個拉美地區都屬一流。

    會展中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主會場內桌椅等設施已經準備完畢,各國領導人合影的背景板也已安放妥當,通向會場的紅地毯正在鋪設之中,媒體中心的工作人員在對新聞發布廳的各項功能進行著緊張的測試……

    福塔萊薩在葡萄牙語中的意思是“要塞”、“堡壘”。在歷史上,這裏的確出現過堡壘。早在16世紀初,葡萄牙人來到這裏並修建了堡壘,但堡壘後來在戰火中被毀。隨後荷蘭人在戰鬥中獲得了該地區的控制權,又重新修建了一座堡壘。城市的名字由此確定下來。

    沙灘上,孩子們三五成群踢著足球;海濱大道上,人們閒庭信步,怡然自得。正如海濱大道宣傳畫中的標語“福塔萊薩——喜悅的主辦城市”所體現的那樣,這座剛剛舉辦了多場世界杯比賽的小城,正滿懷喜悅地期待著金磚國家峰會的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60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