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澳大利亞領導人有關涉日言論答記者問

2014年07月14日 16:56:41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資料圖)

    新華網北京7月1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4日就澳大利亞領導人有關涉日言論答記者問時表示,如報道屬實,相信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會同意澳方領導人有關言論。

    有記者問:據報道,澳大利亞領導人近日在日本首相訪澳期間稱,澳大利亞人民雖然不認同日本在二戰期間的作為,但對日本人在戰爭中的技能以及完成使命的榮譽感相當欽佩。此言在澳大利亞國內引起爭議。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説,二戰期間,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給包括澳大利亞人民在內的多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其侵略手段極端殘忍,喪盡天良。如報道屬實,相信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會同意澳方領導人有關言論。

  ·荒謬欽佩“二戰日軍”,綏靖主義要不得!

  ·中央檔案館首次公布45名日本戰犯侵華罪行自供:鐵證如山 歷史不容置疑

  ·罪行自白 鐵證如山——專家剖析解讀吉林省檔案館藏日本侵華檔案

  ·中國二戰大屠殺案受害者將首次在國內法院起訴日本政府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60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