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巴馬強調墜機現場“證據留存” 烏歡迎徹查
2014-07-18 07:49: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7日,據路透社消息,馬來西亞一架載有295人的777客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墜毀機型為一架波音777客機,機載約280名乘客和15個機組人員。圖為馬航波音777客機在頓涅茨克地區墜毀的現場。

    白宮17日表示,總統奧巴馬當天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通電話,烏克蘭表態歡迎國際調查人員協助對飛機墜毀現場進行徹查,奧巴馬則表示現場所有證據都必須原地留存等待調查。

  白宮稱,繼副總統拜登致電波羅申科之後,奧巴馬當天與波羅申科電話討論了馬航客機墜毀一事。波羅申科對奧巴馬表示,歡迎國際調查人員提供協助,確保飛機墜毀現場能夠得到徹底、透明的調查。奧巴馬則向波羅申科保證美國專家將立即提供“一切可能的協助”,並強調現場的所有證據都必須“原地留存”,置于烏克蘭境內,直至國際調查人員能夠對這起悲劇進行全方位徹查。

  奧巴馬當天還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通電話,就客機墜毀事件表示哀悼,表示美方隨時準備向馬方提供必要協助和支援。

  美聯社、法新社、CNN等媒體當日紛紛援引美國國防部匿名官員的話稱,美國情報機構“堅信”馬航客機是被地對空導彈擊落,目前正分析數據,判斷是哪一方擊落了飛機。雖然各家媒體“言之鑿鑿”,但美國官方尚未做出結論性表態。

  副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7日在底特律發表演講時表示,馬航墜毀客機“似乎”是被擊落的,而不是一次意外。拜登説,之所以強調“似乎”,是因為美方目前還沒有掌握所有細節資訊。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17日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載有295人。(記者 張蔚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767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