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確認馬航客機被地空導彈擊中並淩空爆炸
2014-07-18 09:25:4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官員證實,偵察衛星提供的跟蹤數據顯示,在烏克蘭東部墜毀的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係被地空導彈擊落。事發前,這架波音777客機正在一萬米高空正常飛行。

  目前,美方正抓緊根據衛星數據,推算這枚導彈的具體發射位置。美軍情報分析人員正與烏克蘭方面密切配合,希望能在現場找到導彈爆炸後的殘片,從而確定具體是何種導彈擊落這架民航班機。

  馬來西亞方面表示,這架飛機出事前沒有發出任何求救信號,因此空難和可能是飛機“突然爆炸解體”造成的。普遍人為,前蘇聯制造的“BUK”導彈(SA-11)是本次空難的“肇事者”。

  這種導彈可用來攔截巡航導彈、無人駕駛飛機和其他飛機,每臺發射車配有四枚導彈(彈頭重70公斤),射程32公里,射高20公里。普通客機一旦被這種導彈追擊,根本沒有生還的可能。

  目擊者稱,這架客機被擊中後起火爆炸解體,然後墜落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小麥田中,機上人員全部遇難。在方圓9公里的范圍內到處散落著遇難者的遺體、行李與飛機殘骸,現場慘不忍睹。

  美方稱,俄羅斯和烏克蘭東部的反政府武裝可能是本次空難的肇事者。烏克蘭政府宣稱,其截獲的電話通話紀錄顯示,反政府武裝卷入了本次空難。烏克蘭政府和反政府武裝都否認制造了本次空難。

  雖然現在無法推斷,本次空難是“蓄意制造”還是“悲劇性的錯誤發射”釀成的,但美方認為,一種可能性是烏克蘭反政府武裝錯誤地將馬航客機當成了烏克蘭政府的軍用運輸機,並向其發射地空導彈。

  五角大樓懷疑,烏克蘭反政府武裝在俄羅斯幫助下發射了繳獲的政府軍地空導彈。除此之外,烏反政府武裝沒有能打到1萬米的武器。目前,俄羅斯,烏克蘭政府和反政府武裝都否認卷入本次空難。(高軼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768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