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聯合早報》:時代雜志刊馬航屍照遭退訂

2014年07月23日 09:49:02 來源: 新華國際
分享到:

  據參考消息7月23日報道 時代雜志(Time)在LightBox網頁刊出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墜毀現場的駭人照片,引發不少爭議,認為做為國際重要媒體不該赤祼祼地刊出這些照片,不幸罹難者的親友更情何以堪。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22日報道,烏克蘭東部村落多列士(Torez)是馬航MH17墜落現場,屍體、殘缺不全的屍塊與機身殘骸散落方圓好幾公里的地區。

  馬格蘭攝影通訊社(Magnum Photos)攝影記者塞西尼(Jerome Sessini)是率先抵達現場的人之一。他當時正在附近的一個礦村採訪,被告知一架飛機墜毀于多列士,似乎是被烏克蘭民間武裝擊落,立刻開車前往。他説,抵達時,現場沒什麼人,他們毫無阻礙地拍照。不久後叛軍來了,曾拿走他的相機記憶卡,最後又還給他,允許他拍照。

  現場目睹的塞西尼説:“觸目所及極為可怕,幾乎不是真的。”燒焦的飛機殘骸、散落原野的遺體,有些遺體還坐在座位上,綁著安全帶。他説,最慘不忍睹的不是屍體,而是散落的手提行李、泳裝和童書等死者遺物。

  時代的LightBox網頁刊登塞西尼的若幹照片後,引發正反不同的反應,時代臉書粉絲團留言板也有激烈的議論,有些網友甚至取消訂閱時代雜志以示抗議。

  名為jgornail的網友留言説:“時代雜志決定使用這些照片,讓我感到無比震驚與厭惡。如果有我所摯愛的人遭謀殺,躺在外國原野上無人照料的照片,被時代雜志這樣的國際媒體刊出,我知道我會有什麼感覺。我取消訂閱時代雜志。並希望時代雜志能因此檢討編輯政策。”

  但也有網友認為,登出現場實況,能讓世人進一步了解這場慘劇,也是為290余名死者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並非不尊重。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87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