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蘋果押注大螢幕手機

2014年07月23日 09:49:20 來源: 經濟參考報
分享到: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蘋果公司對大螢幕手機寄予厚望,新一代iphone的前期産量預計將超過歷史上任何一款iphone手機,希望以此從三星等大螢幕手機生産商那裏分一杯羹。

    據稱,該公司已經要求供應商在12月30日前生産7000萬至8000萬臺新一代大屏iPhone手機,其中包括4.7英寸和5.5英寸兩款機型,這遠超去年iPhone 5S和5C(4英寸)推出時的5000萬到6000萬臺的前期訂單量。

    盡管競爭對手早已紛紛推出大屏智能手機,但蘋果卻始終採用小機型。三星2012年開始銷售4.8英寸的Galaxy S係列機型,並引入了一係列更大尺寸的手機,對大螢幕手機的需求提振了該公司的業績。

    知情人士稱,對蘋果公司而言,大屏手機可能遭遇的一個阻礙是新iPhone手機顯示屏生産商在改進5.5英寸螢幕生産方面面臨困難。這種螢幕採用in-cell技術,將觸摸感測器整合到液晶顯示屏上,無需單獨的觸摸面板層,從而使螢幕更輕更薄,但這也增加了其復雜性。

    中國移動是全球最大的運營商,今年早些時候開始提供iPhone。在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更大螢幕的智能手機也十分流行,智能手機在這些地方正替代個人電腦,成為主要的電子設備。

    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今年5月,全球銷售的售價相當于400美元或更高的安卓係統智能手機,有98%的顯示屏在5英寸以上。

    新iPhone推出之際,三星的智能手機業務正顯示出疲軟跡象。本月早些時候,三星發布預警稱,由于積壓的智能手機過多,該公司利潤將連續第三個季度下滑。

    上述人士説,蘋果的主要iphone組裝商富士康及和碩公司計劃下個月開始量産4.7英寸的iPhone,鴻海精密將于9月開始獨家生産5.5英寸iPhone。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787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