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外網友熱議習近平訪拉美:又一次展示了中國實力
2014-07-24 16:40:42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連日來,國際線上拉美、歐洲和非洲地區的網友紛紛發來電子郵件或者在網上留言,稱讚中國國家主席習主席在訪問拉美期間的重要論述及訪問取得的具體成果。

  巴西網友卡洛斯·卡瓦略在留言中説道:“習主席此次訪問拉美四國具有戰略價值,中國的發展軌跡值得認真研究、關注。”卡瓦略還特別提及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十二五規劃以及GDP增速下調等舉措,表示這對中國的民生發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巴西應該學習中國發展經驗,制定惠及民眾的發展計劃,讓後代生活在一個更加美好、公平的社會。

  巴西網友奧斯卡·阿拉裏貝認為:“中國近幾十年來的快速發展為巴西乃至世界起到了模范作用,巴西應與中國加強教育交流合作,向中國派出留學生,學習中國的發展經驗。此外,兩國應增進人文交流,希望能在巴西看到更多的中國元素。”

  阿根廷網友哈維爾·扎法拉在留言中説道:“習近平主席在適當時機對阿根廷進行了訪問,阿根廷希望擴大與中國的雙邊合作,並有意願加入金磚組織。習近平的訪問將有助于阿根廷走好獨立的發展道路。”

  哥倫比亞網友弗蘭西斯科·桑切斯留言表示:“習主席的拉美四國之旅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將來中國和哥倫比亞加強雙邊合作,特別是在教育和衛生等領域,這些哥倫比亞比較薄弱的地方。他認為哥倫比亞作為發展中國家,還有很多地方要向中國學習。”

  西班牙網友胡安·迭斯説:“習近平出席了巴西金磚國家峰會。相信金磚國家組織能夠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法國網友讓·馬爾丹在留言説:“中國國家主席的出訪是一次展示中國實力和面貌的機會。如今中國在國際舞臺上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金磚六國的力量更是不容小覷。” 

  阿爾及利亞網友納格穆希·努阿爾發來郵件説:“習近平出訪拉美又一次在國際舞臺上展示了中國實力。中國跟拉美國家簽訂了一係列經貿合作協定,成立了中國-拉共體論壇,深化了中國和拉美國家的友好關係。中國在國際舞臺上越來越活躍,這與中國日益提高的國際地位是相匹配的。”

  塞內加爾網友剛博·阿瑪杜先生發來郵件説:“近些年來,金磚國家的發展勢頭非常強勁,我很看好金磚國家的經濟發展。我覺得金磚國家發展的很多經驗,我們非洲國家也可以拿來借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78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