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不滿美國“禁飛令”

2014年07月24日 07:00:03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發動的“護刃行動”22日進入第15天,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當天發射一枚火箭彈落入距離以色列本古裏安國際機場不到2公里的區域,引發民航組織擔憂。美國聯邦航空局隨即禁止美國所有航空公司航班24小時內飛往以色列。

  特拉維夫本古裏安機場是以色列唯一一個國際機場。以色列警方女發言人盧巴·薩姆裏説,哈馬斯火箭彈落入特拉維夫郊區耶胡德,炸毀一處房屋,致一名以色列人輕傷。這是本輪巴以衝突以來,距離特拉維夫本古裏安機場最近的哈馬斯炮彈。

  美國聯邦航空局在禁令中稱,“由于以色列和加沙武裝衝突可能造成的潛在危險”,所有美國航空公司航班接下來24小時不應前往這一區域,直至美方進一步通知。

  美國聯邦航空局表示,將在23日更新上述飛行指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説:“聯邦航空局發布消息的目的在于保護美國公民和美國航班。安全是美方發布這類提示的唯一考慮。”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全美航空公司和聯合航空公司等表示遵從聯邦航空局要求。達美航空公司一架開往特拉維夫本古裏安機場的波音747客機轉降巴黎,航班搭載273名乘客和17名機組人員。

  歐盟航空安全局晚些時候提出類似建議。德國漢莎航空公司、英國easy航空公司、法國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荷蘭皇家航空公司和加拿大航空公司等均宣布取消前往特拉維夫航班。

  英國easy航空公司説,旗下航班24小時內不會飛往特拉維夫。24小時後,航空公司將“每日”更新對特拉維夫安全局勢的評估,考慮相關業務運營。

  【以色列:沒必要】

  以色列運輸部長卡茨呼吁美國聯邦航空局重新考慮“禁飛令”,稱這一做法完全沒有必要,以色列“鐵穹”火箭彈攔截係統足以為民航客機提供安全保護。

  卡茨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説:“本古裏安機場安全,受到完全保護,沒有理由讓美國航空公司停飛(前往本古裏安機場的)航班,這是對恐怖行為的‘獎勵’。”

  另外,以色列官員稱,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已要求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裏幫助解決航班“禁飛”問題。

  克裏現在埃及推動巴以停火。一名美國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記者,美方了解以色列的考慮,但如果美國聯邦航空局認為“禁飛”合適,奧巴馬政府不會插手。

  本輪巴以衝突8日爆發以來,哈馬斯朝以色列發射了超過2000枚火箭彈,大多數落入以色列開闊地區或被“鐵穹”攔截,僅少數落入特拉維夫。分析認為,哈馬斯火箭彈不具備制導能力,無法對民航客機造成太大威脅,但不排除可能對停靠航班造成損害,比如,上周末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機場,一個民兵武裝發射的迫擊炮彈就造成一架停靠的空客330客機受損。(陳立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789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