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頂級“禦廚”齊聚倫敦 爆領導人“舌尖上的秘密”

2014年07月24日 07:47:10 來源: 廣州日報
分享到:

  21名世界頂級“禦廚”齊聚倫敦。

  本周,來自世界各國21名專為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掌廚的頂級“禦廚”齊聚英國倫敦,出席一年一度的“元首廚師俱樂部”峰會。和往年一樣,這些在各國烹飪界首屈一指的翹楚不僅在會上交流烹飪技巧和秘訣、探討美食和政治的關係,還爆出了不少各國領導人“舌尖上的秘密”。

  英女王不吃貝類

  據服務過數位愛爾蘭總統的愛爾蘭“禦廚”羅薩林·麥肯布萊德爆料,她曾和英女王的“禦廚”馬克·弗勒納根交流過,後者透露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並不怎麼挑食,但是她不吃貝類海鮮。但是,弗勒納根並沒有詳細説明英女王是因為健康原因戒吃貝類,還是因為不愛吃。

  英國白金漢宮一名前大廚曾經透露過,英女王不愛吃馬鈴薯,早餐愛吃家樂氏的Special K麥片,晚上睡覺前愛喝一杯杜松子酒和杜本內開胃酒調制的雞尾酒。

  奧巴馬夫婦愛蔬果

  雖然英女王不吃貝類海鮮,但是在2011年招待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國宴上,還是出現了小龍蝦作為前菜。不過,奧巴馬最討厭的甜菜根就沒有出現在餐桌上。

  這次在倫敦出席“峰會”的“禦廚”包括奧巴馬的私人廚師克裏斯特塔·科默福德。她表示,相較于肉類,奧巴馬和太太米歇爾更喜歡蔬菜和水果。

  貝爾納·沃雄在法國愛麗舍宮工作了40年,現任總統奧朗德是他服務的第六位法國領導人。據他透露,奧朗德則痛恨洋薊。沃雄還説,法國前總統薩科齊滴酒不沾,努力戒吃巧克力,覺得這些食物對他而言“熱量太多”。

  不過,奧朗德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一樣,都是芝士的頭號粉絲。薩科齊則很討厭芝士。

  普京用餐先由特工試菜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大廚今年並沒有出席禦廚峰會。但是根據禦廚們在峰會上交流的“八卦”,普京至今還保持著“中世紀君主的傳統”:每一道菜都要由經過嚴格培訓、具有行醫資格的職業試吃員嘗過證實無毒之後,才會開始品嘗。“元首廚師俱樂部”創辦人、法國商人吉勒·布拉加爾此前曾透露説:“克裏姆林宮裏配備了專業試吃員,他們掌握專業醫學知識,對普京每一道菜都要進行嚴格檢查。”

  不能透露領導人的最愛

  據報道,保守秘密是“禦廚”們工作的首要原則之一。泄露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的飲食習慣和喜好等細節是大忌。特別是關于領導人最愛吃的一道菜,“禦廚”們都絕口不提。這主要是擔心一旦泄露出去後,領導人外訪所到之處,人們都用這道最愛吃的菜來招待他們。

  有趣的是,烹飪山珍海味都不在話下的“禦廚”們在倫敦聚首時卻返璞歸真,只是嘗了嘗英國最常見的魚和薯條,另外還互相學習制作豬肉餡餅的秘訣。 (熙怡)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9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