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羅斯説歐盟對俄追加制裁威脅國際安全合作

2014年07月26日 19:45:31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莫斯科7月26日電(記者劉怡然)俄羅斯外交部26日説,歐盟對俄採取的新一輪制裁措施將對國際安全合作構成威脅。

    針對歐盟此前出臺的新制裁名單擴大到俄羅斯安全官員,俄外交部26日發表聲明説,歐盟的做法表明其已走上完全中斷與俄羅斯進行安全合作的道路,這將影響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打擊恐怖主義和有組織犯罪等工作。

    聲明指出,歐盟的制裁措施會讓國際恐怖組織獲益,在阿富汗、中東和北非局勢惡化的背景下,歐盟應為此舉承擔全部責任。

    歐盟25日宣布就烏克蘭問題採取新一輪制裁措施,新增15名個人和18家機構和企業作為制裁對象。遭制裁的個人包括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俄對外情報局局長弗拉德科夫、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和俄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

    自3月17日歐盟開始就烏克蘭問題實施制裁以來,共有俄羅斯和烏克蘭的87名個人和22家機構和企業被列入制裁名單。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1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