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德國傾向于支援全面制裁俄羅斯
2014-07-28 09:23:33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金融時報網28日報道稱,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昨27接受德國一家電臺採訪時表示,歐盟通過擬議中針對金融、防務和能源設備的制裁,已經“為加大對俄羅斯的壓力創造了條件”。

    但他補充説,擬議中的措施必須由所有歐盟成員國公平承擔。他説:“如果制裁帶來了不好的後果,那必須由整個歐洲來分擔。”

    這些話表明,盡管德國傾向于同意制裁俄羅斯,但就如何實施制裁仍存在顯著分歧。

    施泰因邁爾是在28日歐盟大使會議的前夕發表上述講話的。預計在此次歐盟大使會議上,歐盟各成員國將會把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關係密切的一群人加入簽證禁令和資産凍結的制裁名單。歐盟此舉將是跟隨美國行事,但它的制裁效果將更大,因為俄羅斯高層人物去歐洲旅遊和投資的次數遠高于美國。

    歐盟各國大使29日將就全面經濟制裁展開辯論,無論是美國還是歐盟,這是他們首次準備針對整個經濟領域而不是個人或公司實施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俊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6803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