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快閃交響樂”點亮世葡會開幕式

2014年07月30日 07:52:18 來源: 新京報
分享到:

  開幕式上,嘉賓席上的幾位觀眾在演奏“快閃交響樂”。

  世葡會開幕式上,小演員正在進行歌唱表演。

  國際葡萄酒博覽會,外國品酒師正在品酒。

  昨日,延慶縣輝煌國際會議中心東草坪,2014世葡會開幕式結束後,觀眾在主舞臺拿著葡萄與吉祥物合影。本版圖片/新京報記者 李飛 攝

  時間:2014年7月29日

  地點:北京延慶

  事件:第十一屆世界葡萄大會開幕式

  大會開幕式上,嘉賓席上的幾名觀眾突然起身,拿出各自樂器開始演奏,展示了一出“快閃交響樂”。昨日,在第十一屆世界葡萄大會開幕式上,這出“快閃交響樂”成了亮點。

  昨日9時30分許,大會開幕式正在進行,嘉賓席上的幾名觀眾展示了一出“快閃交響樂”,給許多嘉賓留下深刻印象。

  嘉賓席中坐的,大多是政府官員、國內外學術代表、葡萄大會組委會等成員,“沒有人想到嘉賓席裏還藏著交響樂隊,演奏也很震驚。”一位學術代表稱。

  據籌備開幕式的一位負責人稱,這些演奏者都是主辦方請的專業樂團,“我們沒想到會有這麼好的效果。”

  在開幕式上,除了快閃演奏,還有眾多兒童歌唱表演、小提琴表演等節目。從嘉賓的反應看,這部分最吸引人,“是整個開幕式的高潮。”

  被譽為“葡萄界奧運會”的世界葡萄大會于7月29日至8月2日在延慶舉辦,也是首次在亞洲地區國家舉辦。據悉,全世界18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知名酒莊酒業企業家代表將共同參會。

  開幕式結束後,在學術會場的一個大廳裏,來自34個國家的350名中外學術代表,共同交流葡萄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含21位世界頂級葡萄專家。

  同時,另一個分會場國際葡萄酒博覽會,也舉行了開幕儀式。在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500余家酒莊被分在三個場館,每個酒莊都有自己的展臺,臺上擺放著各自的“招牌酒”,其中有些品牌是首次登陸中國。

  ■ 部分參會酒莊

  西班牙,桃樂絲;

  澳大利亞,奔富;

  法國,木桐;

  匈牙利,貴腐;

  法國,列級莊

  ■ 小貼士

  世界葡萄博覽園25日開園門票60元;開園時間為7月25日至10月31日8:00-17:30

  新京報記者 李寧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85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