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韓國民族樂舞晚會在西安上演

2014年09月16日 14:21: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西安9月16日電(記者李樹峰 馮國)韓國國立釜山國樂院《絲韻長流——異國風情》民族樂舞晚會9月15日晚在西安易俗大劇院上演,為陜西觀眾奉上一場充滿韓國情調的視聽盛宴。而據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主辦方透露,在藝術節期間,將有更多絲路沿線國家帶來本國特色演出。

  首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本月12日在西安開幕。此次演出,釜山國樂院帶來了包括宮廷舞蹈、民俗舞蹈以及韓國民俗音樂在內的多個節目。

  演出在宮廷舞蹈春鶯囀中拉開序幕。春鶯囀是韓國傳統宮廷舞蹈,舞蹈演員身穿象徵黃鶯的黃色服裝,腰係紅腰帶,在繡著花紋的席子上獨舞,意在表現楊柳枝上盡情歌唱的小黃鶯的可愛形象。

  韓國民俗舞蹈也是本次演出的一大特色。此次演出的民俗舞蹈太平由韓國著名藝術家韓成俊在20世紀初創作而成,表現了王和王妃為了王室繁榮和國家太平而親自舞蹈的情景。隨著演出的進行,扮作隨從的演員身穿韓國傳統服裝,隨著音樂旋轉起舞,音樂愈急,則旋轉越快,博得臺下眾多觀眾的喝彩。

  美輪美奐的扇子舞,充滿動感的散調舞,獨具特色的伽倻琴併唱…一個個充滿異國情調的節目,將觀眾帶入韓國傳統藝術的殿堂。最終,創作舞蹈《鑼鼓喧天》將整場演出推向高潮:演出人員頭戴係有長絲帶的帽子,邊敲鑼打鼓邊起舞。隨著演員頭部的擺動,絲帶在空中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作為首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惠民演出之一,《絲韻長流——異國風情》晚會還將于9月16日晚在陜西師范大學上演。藝術節期間,除了韓國國樂外,還將有來自俄羅斯、意大利、法國等國家的數十場特色演出,涵蓋音樂會、舞蹈、歌劇等多種形式。

【糾錯】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50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