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京市首批“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授牌

2014年09月22日 14:23:53 來源: 新華網

    9月22日,北京市首批“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22日在北京市第九中學舉行。圖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分別為北京市第九中學和北京市第八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薛崇民 攝

    新華網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雷東瑞)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加強國家安全教育重要指示,北京市首批“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22日在北京市第九中學舉行。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分別為北京市第九中學和北京市第八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會長巴忠倓、副會長糜振玉、秘書長俞源、石景山區政協副主席司尚國、石景山區教工委書記葉向紅、西城區教工委調研員黃國平、中國思想政治工作網編委會主任雷常新、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秘書長劉東升、北京市第九中學、北京市第八中學負責同志及學生代表共近兩百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9月22日,北京市首批“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22日在北京市第九中學舉行。圖為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會長巴忠倓致辭。薛崇民 攝

    巴忠倓在致辭中表示,在當今錯綜復雜的國內外形勢下,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國家安全觀,從青少年開始進行國家安全教育,培養國家安全意識和社會責任感。此次“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建立,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增強國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的一項重要舉措。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將組織一流教學隊伍,制定可行的教學計劃,通過深入淺出、理論與實際結合的教學,進一步提高同學們國家安全意識,激發愛國主義精神,增強為祖國、為人民發奮學習的理想信念,助同學們早日成為祖國棟梁之才。

    北京市第九中學校長林樂光和北京市第八中學校長王俊成皆表示,學校將充分發揮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通過有關課程建設和實施,幫助同學們係統學習國家安全知識,提高國家安全意識,成為素質更加全面的優秀中學生。

    9月22日,北京市首批“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22日在北京市第九中學舉行。圖為啟動儀式現場。薛崇民 攝

    據了解,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為這兩所學校專門制定了“國家總體安全”、“傳統安全”、“政治與文化安全”、“經濟與資源安全”、“科技與信息安全”、“生態安全”、“核安全”和“時代使命與擔當”等國家安全教育課程,從10月份開始,邀請軍事科學院、中國社科院、中國工程院的高級專家為學生授課。

    “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是由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主導建立,目前已在江蘇如東、四川邛崍等地建立了三個教育示范基地。國家安全政委員會是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的專業委員會,由國家民政部正式批準成立,從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的全國性學術研究機構。

    新華網、解放軍報、國防報、環球時報、中國教育報、中國思想政治工作網、北京日報、北京晨報、新京報、現代教育報、媒體參加了揭牌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016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