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布希對決羅姆尼?美國總統選戰似已提前打響

2015年01月10日 14:13:29 來源: 中國日報網

布希對決羅姆尼?美國總統選戰似已提前打響


 

    綜合美國媒體1月9日報道,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籌備戰役似乎已經提前打響。共和黨熱門候選人傑布布希打算在3個月內籌集1億美元資金;而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米特 羅姆尼也口風突變,公開表示正在考慮參加大選。

    3個月籌1億

    與傑布布希籌款運作有關的數名共和黨消息人士稱,3個月內籌集1億美元巨額資金的目標屬實。有父親老布希和兄長小布希的鋪墊,傑布正利用豐富、雄厚的家族脈絡在美國多地籌集資金,為總統大選做準備。傑布籌款團隊的足跡已經遍布佛羅裏達、紐約和得克薩斯。

    不過,據彭博社報道,布希的發言人克裏斯蒂坎貝爾矢口否認。坎貝爾説:“報道所説的這些目標都不準確。布希州長的政治團隊才成立不久,剛剛開始和人們取得聯繫,正在制定未來幾個月的計劃。”布希此前曾兩任佛羅裏達州長,所以被稱“州長”。

    快人一步

    無論如何,布希的競選號角似乎已經吹響,近來動作頻頻。1月9日,布希在波士頓參加了馬薩諸塞州長查理貝克的宣誓就職儀式,出席了一場籌款午宴,還和前參議員斯考特 布朗親密接觸,“談了談2016年的可能性”。

    共和黨顧問麥克墨菲表示,布希的選戰已經打到了互聯網戰場。他在谷歌投放廣告,設立專門網站,幾個小時就吸引到了10萬美元的捐款。

    布希下周將重返自己的基地佛羅裏達州。在那裏,不僅是布希曾兩度出任州長,他的整個家族數十年來都擁有豐富的人脈。屆時,布希將在奧蘭多、坦帕等地舉辦活動,為競選籌款。

    競選總統宜先發制人。提前一步籌集巨款,顯示自己的雄厚實力,能夠“嚇退”一些黨內的潛在競爭對手。小布希2000年競選的時候做到了,傑布似乎也要如法炮制。如果一切順利,傑布起碼會讓共和黨內的競爭對手心生猶豫,這些對手包括:新澤西州長克裏斯蒂、佛羅裏達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甚至是曾經惜敗給奧巴馬的米特 羅姆尼。

    羅姆尼改口:考慮競選

    米特·羅姆尼1月9日在紐約公開表示,正在考慮第三度競選美國總統。此前數月,羅姆尼一直三緘其口,否認參選的可能性。

    9日,羅姆尼在曼哈頓集體會見了30位此前曾為他捐款的支援者。一名資深顧問表示,羅姆尼明確説道:“在場的所有人都可以告訴你們的朋友,我正在考慮競選。”要知道,談到競選,羅姆尼此前一直矢口否認。羅姆尼9月曾説:“我現在沒競選,將來也不打算競選。”他的妻子10月説:“米特和我不幹了。徹底的……不止米特和我不去做了,孩子們也不會去做。”

    羅姆尼此前曾兩度競選總統,2008年在共和黨初選中折戟,2012年又在最後時刻敗給奧巴馬。2012年,羅姆尼籌集到了4.46億美元的競選資金。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375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