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密文件:FBI曾在NSA監控項目中扮演“主導角色”
2015-01-13 09:36:36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13日電 據美國科技部落格Gizmodo報道,美國司法部最近一份解密文件顯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郵件監控項目中扮演了“主導角色”。

    據報道,《紐約時報》獲得了這份長達231頁的報告,其中寫道,“2008年,FBI獲得相應權力,以查閱NSA希望通過‘棱鏡’項目收集的郵件賬戶”。報告還曝光了一份旨在確保這些被監控的郵件賬戶不屬于美國公民的協議。

    報道稱,2009年FBI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私自展開收集通訊資訊的活動,以謀私利”。2012年,FBI開始向NSA的數據採集項目中添加新的郵件賬戶及手機號碼。

    值得一提是,檢察長Michael Horowitz在報告中寫道,“FBI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查閱的郵件賬戶,均屬于在海外的非美國公民,他們在這點上做得很好。”

    無論如何,這份報告揭露不少曾經“見不得光”的細節,解答了“誰負責什麼樣的項目”這樣的疑問,尤其在涉及NSA的監控項目時。然而,曝光的內容僅是很小一部分,報告也經過了大量的編輯,仍有許多情況未經公布。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人們終將看到整個事件的完整面目。

    譯者:張免

    百度新聞與新華網國際頻道合作稿件,轉載請注明出處。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81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