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迦納中央藥庫毀于大火 埃博拉防控物資損失嚴重

2015年01月14日 05:49: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阿克拉1月13日電(記者林曉蔚)位于迦納首都阿克拉以東30公里的中央醫藥庫13日毀于一場大火。該國衛生部官員稱損失難以估計,可能將明顯影響埃博拉防控醫藥儲備。

    這場大火是從當地時間上午9時開始的,迦納國家消防總局、港口管理局以及警察部隊等投入力量參與滅火,但直到下午3時大火仍在繼續。

    迦納衛生部新聞發言人安東尼·古德曼在現場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場大火對該國醫藥儲備構成嚴重破壞。“這不是明天就能緩過來的事,後果將會很嚴重,”古德曼説。

    古德曼表示,迄今各國向迦納援助的埃博拉防控物資和迦納醫藥領域多個合作項目的儲備藥品,包括個人防護裝備、手持體溫計、抗瘧疾藥品、蚊帳等都放在這個倉庫裏,現在全部化為灰燼。

    據悉,中央醫藥庫作為迦納衛生部官方最大的儲備藥房,承擔著向全國各地區輸送藥品的職責。古德曼説,衛生部的當務之急是清點埃博拉防控物資、抗瘧疾藥和精神類藥品的損失,同時盡快尋求解決辦法。

    迦納衛生部長誇庫·阿傑曼-門薩13日下午抵達現場後對媒體表示,衛生部存有足夠未來3個月的備用藥品,民眾不必對此感到恐慌。

    迦納消防部門負責人艾伯特·蓋伊西耶説,近期撒哈拉沙漠熱風造成的幹燥氣候條件可能是大火的誘因,此外,中央醫藥庫一帶消防設施的準備也不足。

    西非國家迦納目前尚無埃博拉疫情,但該國作為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總部所在地,是西非抗擊埃博拉疫情的交通樞紐和物資轉運中心。此外,自埃博拉疫情爆發以來,迦納作為距疫區較近的國家,接收了來自世界多國的相關物資捐助。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398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