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倍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稱決不能重演悲劇

2015年01月20日 07:32:39 來源: 環球網

    當地時間2015年1月19日,耶路撒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偕妻子安倍昭惠造訪猶太大屠殺紀念館。安倍在講話中稱,“今年是二戰結束70周年,也是奧斯維辛集中營解放70周年,日本有決心絕不會讓悲劇再次重演。”

  日本共同社1月19日報道稱,正在以色列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9日參觀了耶路撒冷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並用日語及希伯來語認真地説“決不能重演猶太人大屠殺的悲劇”,表達了為和平作貢獻的強烈意願。

  報道稱,安倍在紀念館向遇難者獻花以示哀悼,隨同前往的昭惠夫人也不時用手擦拭眼角的淚水。

  安倍還提及已故前日本駐立陶宛代理領事杉原千畝。該人在二戰中發放赴日簽證,從而拯救了許多猶太人。安倍表示“我們將學習杉原等人的勇氣”。 (記者 烏元春)

"擠錢"搞防衛 安倍想幹啥?

民主黨新黨首誓做安倍"競爭者" 主張繼承"村山談話"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4012651